天下梧桐

我爱中国

糖醋排骨3

      木汐见何清已经在煤气灶上开始忙开了 ,连忙开口“需要我帮忙吗”何清回头见她眨着一双大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做卖萌状。努力控制住自己想要闪躲的视线,装作淡定的回视她的双眼,指了指右手边放在柜子上的高压锅“无聊的话……你把米淘一下蒸饭吧”

       木汐兴冲冲应了一声就拿着沥水篮淘米,何清看着她的动作脑子里却不由自主的脑补了一百种二人以后的婚后生活。

       二个人,我和她,一起在厨房做饭,偶尔视线撞在一起还会相视一笑,说不定还会……

      木汐莫名的突然抖了抖身子,觉得厨房的空气不知怎的好像稀薄了点,蹙了蹙眉甩开脑子里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专心低头淘米。

      而浑身散发着荷尔蒙气息的何清,平时严肃刻板的脸上此刻好像开了花,把小排和大料放到锅里,欢快的拿出一袋白砂糖,往热油里倒,何清觉得这糖就好像他此刻的心情,甜!

      木汐听到‘哄’得一声响连忙回头,就见锅里的火不知怎的起的老高,而何清却站在锅前一副呆愣的模样,嘴角还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就跟失了魂似的。

       额角的青筋不由自主的跳了跳,顾不上那么多,左手拉着何清就往后退,右手拿起锅盖挡开火势。

       何清被拉着后退时已经回了神,见木汐拿着锅盖挡着火,连忙攥着她的手腕把她往自己的身后拉,又伸手把锅拿起翻动了下锅里的白糖,见都已经变黄连忙把身边昨晚已经切好的姜片倒入,这才有空回头,冲着木汐讪笑一声“我……抱歉……吓到你了吗”何清面色隐隐有些不好看,就算他不通男女情事,但是相亲第一面的印象是最为重要的他还是知道的,他今天穿得像个理工男,裤子都洗得发白了……又带着眼镜,现在做饭这个加分点又被自己弄成这样,何清心里惴惴不安,脸色难免透露了些出来。

        木汐见他脸色都有些灰败,以为他也是被吓坏了,连忙摇头否认“我没事,你刚刚是怎么了?怎么站在那发呆,你这样太危险了知不知道!”

        何清听到木汐这么问顿时面部充血,从脸红到脖子处,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想到俩个人婚后的日子才发呆的吧?何清喏喏把头低下小幅度的摇了摇。

      见他这幅模样木汐也没有追问,说白了,今天他们俩个人不过是第一次见面,他要是告诉自己才会奇怪呢,而且她也只是表达关心,并没有一定要知道原因的意思。

    


评论